机械频道最新机械展会信息| 越南东盟行业市场| 行业热点|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械 » 越南东盟行业市场 » 拟投17亿扩充越南产能 立讯精密欲规避国际贸易风险
拟投17亿扩充越南产能 立讯精密欲规避国际贸易风险


7月11日晚,立讯精密(002475,SZ)发布一则对外投资公告称,公司拟通过全资子公司联滔电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ICT-LANTO)以自有资金不超过0.7亿美元(约合4.83亿元人民币)在越南义安省投资建设立讯精密(义安)有限公司(暂定名,以下简称义安立讯)。同时,公司还拟通过ICT-LANTO以自有资金不超过1.8亿美元(约合12.43亿人民币)增资其全资子公司立讯精密(越南)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越南立讯)。上述两项投资金额累计17.26亿元。

对于此次在越南加大投资,立讯精密表示,旨在充分利用越南人力成本、税收政策及其区位上的相关优势,降低公司生产成本。同时,进一步完善公司海外战略布局,规避和降低国际贸易形势的影响。前不久,立讯精密刚在回复深交所年报问询函时表示,作为外销占比近90%的企业,公司受中美贸易摩擦影响有限,且受影响的产品目前已大部分移转至越南子公司生产。

据了解,立讯精密是国内最大的连接器生产商,也是Apple的主力供应商。

越南立讯尚处亏损状态

立讯精密在7月11日晚发布的公告显示,公司投资设立孙公司义安立讯的方式是,先以自有资金4.83亿元增资全资子公司ICT-LANTO,再由后者以不超过4.83亿元在越南义安省兴源县越南-新加坡工业园区新设义安立讯。此外,立讯精密还拟对越南立讯增资不超过12.43亿元。根据立讯精密的计划,公司将以越南立讯为主体进行可穿戴设备产品的产能扩建。

不过截至目前,越南立讯仍然处于亏损状态,2018年营收为4.45亿元,亏损735万元;2019年一季度,越南立讯实现营收1.94亿元,亏损397万元。

记者注意到,立讯精密在越南的布局是公司海外建厂的重要部分。7月12日,立讯精密董秘办相关人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公司此次在越南增资和新设一家公司,“目的考量主要是当地人员成本、税收的一些相关优势,也是考虑到国际贸易环境的影响。”

立讯精密2018年年报显示,公司去年内销收入为38.39亿元,外销收入为320.11亿元,外销收入占公司总收入的比例高达89.29%。此前深交所也在问询函中要求公司披露业务是否受中美贸易摩擦的影响。公司6月11日回复称,其外销的320.11亿元产品中,不足14亿元产品在美国征税清单内,剩余产品均未直接受到中美贸易的影响,且受影响的产品目前已大部分转移至越南子公司生产。

中美贸易摩擦影响有限

关于中美贸易摩擦对公司的影响问题,今年5月16日晚,立讯精密董事长、总经理王来春告诉投资者:“早在去年的产能转移,个别产品与客户的定价协商,就已基本解决征税带来的影响。公司受征税影响的产品线比例相对少,去年不到2亿美金营收,且必要时公司会将增加影响的产品继续转移至越南或其他国家,预计该部分量相对较少。”

王来春提到:“短期的影响会由品牌客户和市场消化,但中长期来看,供应链还是会将受影响的产能(主要是系统级产品)进行转移。”

6月初,立讯精密在投资者互动平台上回复投资者时也提到:“从产业链分布来看,目前中国大陆电子产业的重要性、稳定性和不可替代性在全球范围内非常明显,产业链转移的成本巨大。”

7月12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就立讯精密在海内外的产能占比等问题致电公司董秘办,其相关人士告诉记者,目前公司没有相关的数据可以提供。至于公司在美国市场的销售占比,公司产品比较多元化,涉及零组件、模组、配件产品等。零组件和模组并不是应用于终端产品,是产品的前端部分,“我们会把这些产品交给一些系统组装厂,由他们去做具体的出货,至于下一站去到哪里,我们确实不是很清楚。”

7月11日晚,立讯精密还宣布拟发行可转换债券,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30亿元。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
越南
东盟商机捕捉推介:参加越南展会是拓展越南目标市场高效快捷的不二法宝
2019年第12届越南国际电力设备与技术
展览会
时间:07月17-20日 地点:
胡志明国际会展中心

2019中国-东盟智能产业大会
时间:07月25-27日 
地点:胡志明国际
会展

2019越南河内汽摩工业
展览会

热诚欢迎全国各行业组织机构团体,企业单位联系致电咨询越南各业展会

我单位是服务近10年的越南展会专业服务商。更多更详细展会资料请添加微信或者来电咨询!

友情提醒:参展考察越南行业市场、观展出行务必请提前数月制定计划,有条理处理商务事务! 欢迎添加以下微信,随时咨询!


 

参加展会随团观展考察,是开拓目标市场快速高速有效的不二法宝!

2018年12月31日,中国-东盟自贸区步入东盟经济一体化98%商品零关税贸易时代 !
--参加越南及东盟国家展会,是企业攻克临近中国家门口4.5万亿贸易额市场的坚兵利器!

2019年将是中国商家开拓越南及东盟国家零关税贸易市场的关键年!

东盟国家会展专业服务机构

广西南宁华博会展服务有限公司
地址:广西南宁市星光大道223号荣宝华B3栋218室     邮编:530031

电话:0771.4899330

联系人: 李先生18978900092  微信/QQ:158604762

邓 女士18977117356  微信/QQ:158604762

E-mail:V4899139@163.com

http://www.vnexpo.org/

 
 
留言咨询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