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频道最新机械展会信息| 越南东盟行业市场| 行业热点|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械 » 越南东盟行业市场 » 中国严禁出口一项特种设备 越南:买二手的也要卖买到中国货
中国严禁出口一项特种设备 越南:买二手的也要卖买到中国货
 
我国知名度很高的天鲸号绞吸式挖泥船

       近年来,随着国内挖泥船数量的增加和我国经济增长放缓,国内疏浚市场区域饱和,部分挖泥船船东盈利极少甚至亏损。2016年5月,山东省某公司发布消息称向越南供应了最新绞吸式挖泥船,这些挖泥船每小时可处理50-1000立方米不等,属中小型绞吸式挖泥船。在国内某些疏浚企业看来,向国外出口二手挖泥船无疑是减轻压力的好方法。

   近些年,越南不断在我国南沙实控岛礁进行人工造陆活动,但无奈工程设备少,成果不大,于是积极采购挖泥船等疏浚设备,除了向我国购买外,越南方面也向台湾地区购买了一艘挖泥船(原为大陆建造),但该船很快就因故障罢工。此后越南方面计划与印度船东采购一艘耙吸式挖泥船,该船由一艘中国产挖泥船改造而来,但协议因故未能达成。越南转而向欧洲船东采购挖泥船,但因价格昂贵不得不放弃。

广东中远船务15000方耙吸挖泥船上船台仪式

从越南的采购经历不难看出,在世界范围内能够提供质量合格,价格合理的挖泥船也只有中国了。此次商务部出台的大型挖泥船出口禁令对于越南等妄图对南沙侵占岛屿进行吹填作业的国家是一次很大的打击(马来西亚除外)。不过相关国家自然不会放弃,欧洲某些疏浚公司打算向越南提供可用于填岛的挖泥船,给出了以租代购模式,可解决越南资金不足难题,未来南海周边国家如何行动值得我国持续关注。

山东海领船舶机械有限公司与孟加拉国船东10艘挖泥船签约仪式

对于我国造船企业来说,由于挖泥船建造市场相对较小,国内船厂出口型挖泥船订单数量较少。广东中远船务和一家欧洲船东签订了1艘15000立方米耙吸挖泥船建造合同,订单价格保密,该船全长158米,型宽30米,型深13.7米,设计航速16.62节,额定船员32人,挖深102米,2017年5月23日上船台,预计在2018年第二季度完工交付。山东海领船舶机械有限公司与孟加拉国船东在2016年4月签订了10艘挖泥船建造协议,其中包括6艘5000立方/小时和4艘3500立方/小时的绞吸式挖泥船,合同总价3500万美金。目前尚不清楚两家企业如何化解本次商务禁令对订单交付的影响。
    来源百度号利刃号

------------------------------------
越南东盟商机捕捉推介:参加越南展会是拓展越南目标市场高效快捷的不二法宝
2019年第12届越南国际电力设备与技术展览会

时间:07月17-20日 地点:胡志明国际会展中心

2019中国-东盟智能产业大会
时间:07月25-27日 
地点:胡志明国际会展

2019越南河内汽摩工业展览会

热诚欢迎全国各行业组织机构团体,企业单位联系致电咨询越南各业展会

我单位是服务近10年的越南展会专业服务商。

友情提醒:参展考察越南行业市场、观展出行务必请提前数月制定计划,有条理处理商务事务! 欢迎添加以下微信,随时咨询!


 

参加展会随团观展考察,是开拓目标市场快速高速有效的不二法宝!

2018年12月31日,中国-东盟自贸区步入东盟经济一体化98%商品零关税贸易时代 !
--参加越南及东盟国家展会,是企业攻克临近中国家门口4.5万亿贸易额市场的坚兵利器!

2019年将是中国商家开拓越南及东盟国家零关税贸易市场的关键年!

东盟国家会展专业服务机构

广西南宁华博会展服务有限公司
地址:广西南宁市星光大道223号荣宝华B3栋218室     邮编:530031

电话:0771.4899330

联系人: 李先生18978900092  微信/QQ:158604762

邓 女士18977117356  微信/QQ:158604762

E-mail:V4899139@163.com

http://www.vnexpo.org/

 
 
留言咨询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