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频道最新机械展会信息| 越南东盟行业市场| 行业热点|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械 » 越南东盟行业市场 » 越南要接棒中国制造?越南2019年4月各商品大类出口美国几乎全线同比大增
越南要接棒中国制造?越南2019年4月各商品大类出口美国几乎全线同比大增
   
   据最新公布数据表明,越南2019年4月各商品大类出口美国几乎全线同比大增:

  家具和照明设备同比增长42.32%;

  时尚用品及配件同比增长15.99%;

  行李和手提箱同比增长48.23%;

  塑料,橡胶制品同比增长99.66%;

  电子产品同比增长177.52%;

  家用电器同比增长110.02%;

  机械与零件同比增长413.02%;

  纺织服装同比增长132.11%;

  金属制品76.94%;

  瓷器和陶瓷同比增长69.99%;

  汽车配件同比增长49.71%;

  建筑材料同比增长16.50%。
   
    
看到这些数据,一个老生常谈的问题又再度被提起:越南制造会接棒中国制造吗?

    比如“尚不具备全产业链,很多配套材料、机械设备还需从中国或者其他国家进口”这条,为了让越南不要过度依赖其他国家机械生产设备,越南政府于近日出台了“新规”:

  据越南《越南新闻》消息,6月15日起,越南禁止进口技术使用年限达到10年或以上的二手机械、设备和生产线技术。

  根据该决定,只有直接服务于越南生产的二手机械、设备和生产线技术才可入境,同时有关进境设备必须符合越南国家技术法规(QCVN)、越南标准(TCVN)或G7国家和韩国在安全、节能和环境保护方面等标准。进口的二手生产线技术必须具有至少85%的设计产能,对材料、燃料和能源的消耗不能超过设计消费量的15%。

  越南科技部将负责公布其他国家已禁止的二手机械、设备和生产线技术清单。

  该新规产生的背景是:早前,越南海关总署数据显示,2018年1至11月,越南共进口机械装备超过2103亿元人民币,其中近40%来自中国。也就是说,越南平均每月自中国进口约76亿元人民币的机械装备。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越南从日本、中国、韩国、泰国和中国台湾进口的农业机械占近80%,其中,自中国进口的农业机械占60%,自日本和韩国进口占40%。越南本国生产的农机产品只占15~20%。

  且2018年1月至11月,越南自中国机械装备进口额同比增长9.5%,而前五大来源国中,其他国家均未实现类似增幅。由于担心这样的情况会让越南太依赖现成的进口设备,而不注重自身研发实力,让越南变成落后技术的集中地,因此,越南政府采取措施,从限制二手机械装备的进口开始。

 

  试图自力更生,不过度依赖其他国家的机械设备,贸易战又“渔翁得利”,对美进口大幅增长,面对这样一个突飞猛进的邻居,你的看法呢?
 

------------------------------------
越南东盟商机捕捉推介:参加越南展会是拓展越南目标市场高效快捷的不二法宝
2019年第12届越南国际电力设备与技术
展览会
时间:07月17-20日 地点:
胡志明国际会展中心


2019中国-东盟智能产业大会
时间:07月25-27日 地点:胡志明国际
会展

2019越南河内汽摩工业展览会
2019越南第19届国际农业农机展会

热诚欢迎全国各行业组织机构团体,企业单位联系致电咨询越南各业展会

我单位是服务近10年的越南展会专业服务商。

友情提醒:参展考察越南行业市场、观展出行务必请提前数月制定计划,有条理处理商务事务! 欢迎添加以下微信,随时咨询!


 

参加展会随团观展考察,是开拓目标市场快速高速有效的不二法宝!

2018年12月31日,中国-东盟自贸区步入东盟经济一体化98%商品零关税贸易时代 !
--参加越南及东盟国家展会,是企业攻克临近中国家门口4.5万亿贸易额市场的坚兵利器!

2019年将是中国商家开拓越南及东盟国家零关税贸易市场的关键年!

东盟国家会展专业服务机构

广西南宁华博会展服务有限公司
地址:广西南宁市星光大道223号荣宝华B3栋218室     邮编:530031

电话:0771.4899330

联系人: 李先生18978900092  微信/QQ:158604762

邓 女士18977117356  微信/QQ:158604762

E-mail:V4899139@163.com

http://www.vnexpo.org/

 
留言咨询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