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频道最新机械展会信息| 越南东盟行业市场| 行业热点|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械 » 越南东盟行业市场 » 越南促进机械产业发展
越南促进机械产业发展
   

   越南越南经济时报》5月16日报道,越南国会副主席冯国显在“越南加工机械产业现状和促进措施会议”上表示,“在第13次全国党代会上提出发展制造机械行业,提出至2025年面向2030年的措施和具体任务。应以投资生产关键机械设备为导向研究制造机械发展战略,而不是以着重发展配套工业为导向,应巩固冶金工厂,服务发展机械行业。首先要研究通过税收、信贷、订货、培训、人力资源培养、技术壁垒政策建立保护机制。”

     据《西贡解放日报》5月13日报道,目前越南机械产品出口额逾160亿美元。此前,越南须进口许多机械产品,现已逐渐使用本地产品,越南本土工厂投资生产线,企业掌握了生产技术,产品本地化比例有所提升。有的越南本土工厂具备了承包10亿美元工程的能力,产品质量达到与外国产品竞争的条件以实现出口。例如:600兆瓦热电厂或水利机械领域的静电除尘过滤设备系统,至今越南本土工厂已承包20多个大功率的水电项目;交通机械方面,已设立零配件、配套设备的生产线,本土化比例达40%;扩大达生产要求的重型卡车和专用车制造规模,商品质量达东盟各国标准;农业机械方面,已设立农业加工设备生产线,如饲料和木薯淀粉加工生产线,可设计制造高新技术的潜水泵,功率为每小时3万6000立方米,可以代替进口货。

    越南机械企业协会主席陶潘隆说,“此前,各家工厂、石油钻井平台、水电水利工程、水泥厂、化工原料厂的全部钢结构和非标准设备都是进口货,但越南迄今已主动本土化商品,可以制造7万至10.5万吨的船舶。”报道称,越南机械领域行业也存在一些问题。目前越南除了汽车、摩托车组装领域仍能维持高增长率,其它机械设备领域发展惨淡。每年越南国内制造机械和配套工业市场需求约400亿美元,但越南企业占有的市场份额仅30%—40%。

     越南机械总会认为原因有包括工业增长率低、国家重点工程缺乏投资导致本土机械行业缺少参与机会、机械行业国家管理部门角色弱化、机械行业政策制定和开展缓慢。

    越南机械企业协会原主席阮文树建议:首先,越南机械领域须筹集资金,这是投资先进装设备的先决条件,之后才能出厂优质商品;第二,机械企业须有经验丰富的管理干部和熟练劳工,这样才能提高产量并提升竞争力;第三,政府须开发销路以及制定灵活的机械行业投资科技政策。

     
------------------------------------
越南东盟商机捕捉
2019中国(柳州)国际智能工业博览会
时间:7月26-28 日
地点:柳州市国际会展中心

2019中国-东盟智能产业大会
时间:7月25-27日 
地点:胡志明国际
会展中心SECC  

2019
越南(河内、胡志明)国际建筑、建材及家居产品展览会
时间:河内3月27-31日   胡志明9月25-29日 
地点:河内建筑展览中心 胡志明国际
会展中心

2019越南第28届国际工业机械展览会
时间:10月08-11日 
地点:河内国际展览中心ICE


2019第14届越南国际工业机械、材料及产品展览会
时间:11月27-30日 
地点:
胡志明国际会展中心

2019 越南(胡志明)国际贸易展五金机电
展览会
时间:12 月 04日--07 日
地点:
胡志明国际会展中心


参加展会随团观展考察,是开拓目标市场快速高速有效的不二法宝!
2018年12月31日,中国-
东盟自贸区步入东盟经济一体化98%商品零关税贸易时代 !
--参加越南及
 
展会,是企业攻克临近中国家门口4.5万亿贸易额市场的坚兵利器!
2019年将是中国商家开拓越南及东盟国家零关税贸易市场的关键年!

广西南宁华博会展服务有限公司  将带您快速便捷高效的拓展
 
越南市场,东盟自由贸易区其他东盟各国家!
地 址:广西南宁市星光大道223号荣宝华B3栋218室       邮编:530031
联系人: 李先生18978900092 微信qq:158604762  邓小姐18977117356 微信qq:346980447 
电话:0771-4899330   
QQ咨询:346980447   158604762(加Q时请务必直接表明来意
邮件:
v4899139@163.com
http://www.vnexpo.org/

 
留言咨询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