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频道最新机械展会信息| 越南东盟行业市场| 行业热点|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械 » 越南东盟行业市场 » 越南机械制造业发展现状与对策
越南机械制造业发展现状与对策
 
国会科技与环境委员会主任潘春勇在会议上发表讲话。图自网络

越通社河内——国会科技与环境委员会在河内举行“越南机械制造业发展现状与对策”会议。国会副主席冯国显和国会科技与环境委员会主任潘春勇共同主持会议。

冯国显在会议上致开幕辞时指出,目前越南机械制造业发展取得积极成效。然而,实际表明,我国机械制造业比地区各国落后,尚未满足党的决议所提出的要求。他表示希望与会科学家、专家、协会和企业代表对推动机械设制造业发展建言献策。

潘春勇表示,机械制造业在经济社会发展起着特别重要作用,既是企业产业的基础,又是推动各产业发展的重要动力。他同时表示,目前科技革命已进入第四阶段,但我国科技水平仍低于地区和世界各国,新技术创新能力有限。机械制造业尚未满足国家工业化和现代化的要求和人民的期待。会议是代表们提出解决机械制造业面临的困难和援助该行业发展的政策建议的良好机会。代表们在会议上的意见和建议将成为国会常委会研究和汇总报告党、国家领导,并列入递交党十三大的文件、2021-2030年经济社会发展10年计划、2021-2025年经济社会发展5年计划的重要基础。


附图。图自http://baodauthau.vn

部分协会和机械企业的代表认为,自2002到2012年10年内,我国机械行业逐步恢复并发生积极变化。然而,自2013年至今,因不同原因机械行业放缓,汽车和摩托车组装领域除外。

部分代表认为,机械行业发展放缓的主要原因为经济增长放权、工业增速低、对国家中线工程的投资资金短缺等。贷款利率高让企业融资面临困难。国有企业在进行股份制改革后仍生产技术改革缓慢等。

代表们建议需对越南机械行业发展战略进行修改,充分体现推动国家机械工业可持续发展的目标,其中需选择部分机械产品产业建设成为国家工业和经济行业的技术基础。(越通社—VNA)

------------------------------------------------
越南展会东盟商机推介

参加展会随团观展考察,是开拓目标市场快速高速有效的不二法宝!
2018年12月31日,中国-东盟自贸区步入东盟经济一体化98%商品零关税贸易时代 !
--参加越南及东盟国家展会,是企业攻克临近中国家门口4.5万亿贸易额市场的坚兵利器!
2019年将是中国商家开拓越南及东盟国家零关税贸易市场的关键年!

东盟国家会展专业服务机构
广西南宁华博会展服务有限公司
地址:广西南宁市星光大道223号荣宝华B3栋218室     邮编:530031
联系人:李先生18978900092 微信/QQ:158604762
电话:0771.4899330
E-mail:V4899139@163.com 
http://www.vnexpo.org/
越南及东盟国家部分优秀展会推介,更多行业展会欢迎来电咨询
2019年越南11届环保节能环保新能源展会
时间:6月12-14日
 地点:胡志明国际会展中心

2019年中国(柳州)国际智能工业博览会
时间:6月21-23 日
地点:柳州市国际会展中心

2019中国-东盟智能产业大会
时间:7月25-27日 地点:胡志明市国际会展中心SECC 
 
2019越南国际教育博览会暨中国-东盟教育装备文具学生用品展
时间:8月16-19日   地点:河内国家建筑展览中心 

2019越南(河内、胡志明)国际建筑、建材及家居产品展览会

时间:河内3月27-31日   胡志明9月25-29日 
地点:河内建筑展览中心 胡志明国际会展中心

2019越南第28届国际工业机械展览会
时间:10月08-11日 地点:河内国际展览中心ICE


2019第14届越南国际工业机械、材料及产品展览会
时间:11月27-30日 地点:胡志明国际会展中心

2019越南国际电动车及自行车展会Vietnam Cycle
时间:11月14-16日  地点:河内国际展览中心ICE

 
留言咨询
联系方式